Zyoung

《找到你》
(不正经瞎说)
一部看名字以为是亲情片其实是悬疑惊悚的社会纪实片。(以下内容涉及剧透)
电影从三个妈妈的角度,经历去看待“单独扶养孩子”这件事。
朱敏——被动可能有条件型,因为怀孕时丈夫外遇而导致精神问题,将孩子看做唯一,甚至主动辞去工作全身心做全职太太,面临的问题,离婚打官司争夺抚养权没有任何优势。
李捷——主动有条件型,丈夫外遇为主要因素导致离婚,是朱敏案中丈夫的代理律师,因丈夫迟迟不能放弃抚养权而焦虑。
孙芳——主动没条件型,李捷家的保姆,丈夫嗜赌家暴,孩子患有严重疾病但丈夫不肯出钱医治,做过小姐甚至借过高利贷,一心只想治好女儿。
电影是以为孩子打官司,丢孩子,找孩子,三件事串联起来的。在找孩子这个过程中,我们慢慢了解的是李捷的无奈,朱敏的无助,孙芳的无望。
电影中有个小细节,在孙芳无力支付医药费而医院给珠珠换床时,孙芳极力阻止时被床沿用力的撞击了肚子,那个位置似乎是子宫,应该是编剧在这里就埋下了伏笔,预示着孩子的死亡。(不得不说真的很巧妙)在电影结尾,李捷有一段很长的独白,是关于孩子,母亲的关系,我们到底应该成为怎样的母亲,又或者说现在社会,大家都期盼怎样的母亲?(怎么有点儿矫情🤔🤔)
总之,一千个观众有一千个哈姆雷特,一部好电影还需要自己去看。👏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