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young

第一章 你从哪里来,我的(di)朋友

  “太可怕了!我只是去跑腿,为什么要为难我?!!”开学一个月后的晚上,张一夫正在跟室友吐槽今日份历劫。

“所以说,那个学姐到底好不好看啊?”张一夫疑惑地抬起头,看着正在床上咸鱼躺的室友,发出了怒吼“你丫!!我的重点是她真的好凶,她伤害了我幼小的心灵!!She hurt me!!懂??”

室友小心翼翼地伸出两根手指,顿了一下又变成一根,“一分?”

“?!!!重点不是这个,她起码三分,好嘛!!”

“三分?这么好看,唉,你知道她叫什么名字不?”室友兴奋的翻了个身,来了兴趣。“名字?……好像是“李汶君”……”

  “李汶君!汶君……小君君~”不用回头也知道是谁,李汶君突然有了想溜的冲动。

“李汶君学长……”果不其然一回头就看见程天爽快要咧到耳朵的嘴角。

“谁跟你说的?”其实都不用猜,这么无聊又八卦的人肯定是那位闲到遛鸟的谢大学长……

“哎呀,不要生气嘛,不就是被学弟当成男的了吗,你看看你这名儿,不能怪学弟啊……”

“我没怪他。”李汶君想撤了。这个程小鸟叽叽喳喳好不容易知道了一个自己的黑料,哪儿能这么轻易放自己走,只能礼貌微笑回应。

“我真的没有生气,真的没有,跟学弟计较什么。”

“我听老谢说你都快把人家孩子问崩了,还说没生气?”程天爽拿出一副求知欲旺盛的表情,眨巴着眼睛,好像真的在请教什么高深的问题。

“你爱信不信,我只是正常的辩队面试。”说完也不等程天爽回话直接就走。

“还说没生气,挺有意思的……”朝那个方向盯了一会儿就转身冲向教室。

  “请问,李汶君学长在吗?”张一夫小心翼翼地举起手里的包裹“胡乐让我帮你带的东西。”

周围顿时哄笑声一片,有一个个儿挺高又挺瘦的女生站起来黑着脸走过来,张一夫突然有种怪异的渗人感觉,

“是打扰到你们了吗,我先去外面等。”正准备溜之大吉,女生开口了“我就是李汶君,谢谢,东西给我吧。要参加辩论队吗?”

“啊?你是女的?……哦……不是,我的意思是……”

“嗯,我性别:女,”从张一夫手中拿过包裹,指了指里面的一个位置“坐那儿就行,等会儿就开始了。”

“哦,好!”坐在椅子上时,张一夫小同学发现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“尼玛,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参加了?”

“靠!被诓了。”

正式开始后,一位看起来不怎么有恶意的学长站了起来。“来,大家都到齐了吧,我宣布,2018级听起来很🐂🍺大学校园辩论队第一次面试正式开始。下面我来宣布规则,今天只有一次测试——阐述。你们听过电车难题吗?”

张一夫环顾了一下四周“what?你们都知道?”看到学长露出满意的神情准备继续讲。

“??!!啊,我不太清楚啊喂!!”

“学长!你还是讲一下吧!”

“?!看来我也不算最差……”张一夫想着回头看了那位同学一眼。

“?那个卷毛看我的眼神?干嘛盯着我?”本来想坐在角落就不会引起注意的范忆儒只好挺直了腰板,向卷毛的方向瞟了回去。

“……行,那我就跟你们讲一下‘电车难题’,简单来讲,一个疯子把五个无辜的人绑在电车轨道上。一辆失控的电车朝他们驶来,并且片刻后就要碾压到他们。幸运的是,你可以拉一个拉杆,让电车开到另一条轨道上。但是还有一个问题,那个疯子在那另一条轨道上也绑了一个人。考虑以上状况,你应该拉拉杆吗?我们今天的测验题目就是,自我介绍结束后,阐述一下你要不要拉杆以及你这么做的原因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)